FANDOM

目前這個頁面仍在翻譯中,請參考英文版頁面

前輩(或者是Taro Yamada)是病嬌醬迷戀的對象

註:Taro Yamada是一個暫時的名字,像是中文中的「小明」一般,這是用來假設一個人的名字。目前只有在學生訊息畫面以及遊戲內虛擬的社群網站才會出現。未來玩家應該可以自訂前輩的姓名。

介紹

第一版介紹

在第一版介紹中,前輩一開始出現於病嬌醬的夢中,而夢中可以選擇理想的前輩形象。接著第二天早上病嬌醬上學遲到,在奔跑的過程中撞上了前輩,這樣的巧妙境遇使病嬌醬愛上了前輩。然而前輩並不知道這一點,所以前輩隨時都可能接受別的女孩的愛。接著前輩遇上了Osana Najimi(目前計畫中的情敵)然後一起走路上學,傷心的病嬌醬在遠處看著這一切,而信息醬則默默的在一旁目的整個過程。

第二版介紹

在第二版的介紹中,前輩只是簡單的被提及,如果玩家選擇不自訂前輩的形象。接著出現信息醬主動連繫病嬌醬的劇情,訊息醬表明知道病嬌醬跟蹤學長等行為,並且告訴病嬌醬 Osana Najimi 將在週五的傍晚在傳說中的櫻花樹下與前輩告白。

角色設定

目前前輩的性別被設定為男性,未來會開放設定前輩為女性的功能。本文仍以前輩一詞做為代稱。

前輩的預設外觀有著凌亂的黑色短髮、木炭灰的眼睛、淺色的皮膚、預設有著金色扣子的黑色系男性校服。這就是他的預設樣貌,看起來就像是個普通、路上隨處可見的角色,也是在動漫中常見的角色類型。

在遊戲一開始時,病嬌醬會在夢中想像著自己理想的前輩樣貌,此時玩家可以自行設定前輩的眼睛顏色、髮型、膚色、性別和眼鏡,若跳過設定選項則會以預設外觀出現。

前輩的身高與所有的角色都一樣,這樣角色動畫才可以相互套用,但作者 YandereDev 希望前輩可以稍微高一些。

Senpai-chan.png

女性前輩的畫像。

女性前輩

如果前輩是女性,那麼你將可以自定義她的胸圍尺寸和長襪,以及男性前輩的其他自定義的選項。

角色性格

第一版介紹

第一版的介紹影片中,將前輩描繪為體貼的類型,當病嬌醬撞上他跌倒時,前輩主動的向病嬌醬表達關心,而對於Osana Najimi的無理態度也不會感到生氣或厭惡,只是單純的順著她的意。

前輩並不像是會表現出害羞的性格,當病嬌醬撞上他時並未顯出慌張的神情,反而是關心那個他第一次見到的女生。

前輩的孤獨似乎是因為前輩自己本身的意志,雖然我們也無從在過程中看見前輩嘗試變的受歡迎或不被人討厭。

前輩也有容易順從他人的性格,他不會抗拒 Osana 總是黏在他旁邊,也不會排斥任何女孩的告白,因此這也是為什麼每週五櫻花樹下的事件,就是病嬌醬失戀的時刻的原因。

第二版介紹

第二版的介紹影片因為沒有具體描述前輩與病嬌醬的相遇過程,因此前輩的特徵或性格在第二版的介紹影片中幾乎沒有透露,在資訊醬與病嬌醬的對話過程中也沒有特別提及,僅有在病嬌醬的自白中說她如何的令人感到溫暖、這份溫暖足以讓病嬌醬為他瘋狂。

當然在遊戲設定中前輩還是接受所有名聲良好的女孩告白,因此這意味著前輩還是有著容易順從他人的性格。

共通點

前輩的性格會因他周圍的人離開他而改變。

  • 如果情敵與其追求者談戀愛,前輩會覺得他比不上其他男孩有吸引力。
  • 如果女生神秘地不上學,他會認為所有逃學的女生是不良學生。
  • 如果女生與前輩說話不久後死亡,他會懷疑自己被詛咒了。
  • 如果前輩因為無法與任何女生長相廝守而拒絕許多情敵,那他會擔心自己永遠找不到伴侶。

根據玩家的行動,前輩可能會患上創傷後遺症,個性變得複雜,精神緊張或社會焦慮。

根據Kokona的感嘆(午餐時間·廣場)可判斷,前輩似乎沒有意識到Kokona對他的愛慕。前輩似乎永遠不會明白為什麼病嬌醬跟著他身邊,只是罵喊她讓他獨自一人。

比起一大群人,他更享受獨自一人。雖然性格內向,但他不害羞。雖然女孩子會在遊戲過程中愛上了他,但一開始前輩不是很受歡迎。一些受歡迎的人甚至會注意到他。他通常是文靜的、喜歡孤獨,但在目睹一名蒙面殺手時會被激怒,不考慮自己的安全的情況下揭露他們。

他是一個得到普通成績的普通男生。

背景

前輩的背景故事還未被完全寫入。他的背景故事應該是樸素和一般的。

在原本的介紹,Osana Najimi是他兒時的朋友。他們顯然相識了十年。

前輩如此受歡迎的原因,是因為他坐在"主人公椅子"上。從那一刻起,他的命運和前途已注定。

前輩有一個妹妹,即使前輩是女的也不會改變她的性別。妹妹看起來像一個女版的前輩,但她的髮型與其他角色不同。前輩的父母看起來很普通。前輩的父親看起來像一個老一點的前輩,而他的母親看起來像他一樣很樸素。

資訊醬無法找出前輩任何不可告人的秘密,因為他顯然沒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每日行程

Fafaf555ss love.PNG

前輩正坐在噴泉上。

早上7:02分,前輩抵達學校,如果你面對著校門口,在7:05分,他會走到他的個人置物櫃。在7:12分,他會走到 噴泉 然後坐在噴泉的邊緣。他從不和別人聊八卦。.

早上8:00,前輩會前往 三年二班然後坐在他的位子上. 早上8:30,他會開始上他早上的課,然後下午1:00時,他會離開他的教室前往噴泉並坐在其邊緣上。星期三時,Kokona Haruka 會躲在樹後面看他。

前輩會再次前往教室(3-2)去上他1:30開始的下午的課直到3:30。之後,他會前往噴泉並坐在其邊緣上並待在那裡到6:00。不管玩家選擇幾點回家,當前輩回家時, 病嬌醬都會看著他直到他安全到家。

遊戲情節

Jan15th2016SenpaiAura.png

病嬌醬靠近前輩時

前輩比起常規互動的學生,更像一個"移動障礙物"。如果添加一個小鎮,有可能有"約會遊戲"的功能。

停留在前輩的附近會使病嬌醬的心臟大聲跳動和屏幕變成粉紅色。病嬌醬會扔下任何她目前所持有的物品,把她的手放在她的胸部上。當她靠近他時,除了行走她無法做任何事情。一進入此區域可幫助她回復理智。在未來,病嬌醬靠近前輩的動畫看起來會更怪異,她會顯得非常焦急。如果病嬌醬站在前輩的視線內太久,他會被嚇怕,慢慢失去耐心。如果一天發生這種情況五次,他會罵她,令病嬌醬心碎,觸發遊戲即時結束。如果玩家在神秘研究社或玩了在電腦教室中的"隱形"遊戲,那她可以停留在前輩的附近更長時間而不被發現。

如果他看到病嬌醬作出可疑行為,如持有武器、拖動屍體、低理智、滿身是血或殺死一個人,會立即觸發遊戲結束

因為前輩的性格獨行俠,他看到在校園內出現屍體時會逃跑,除非病嬌醬在附近出現可疑舉動驚嚇到他。

前輩對社團活動不是很感興趣。他可能會"嘗試"參與一些社團,但基本上在遊戲中並不屬於任何社團。

前輩會有一個隱藏的理智值(看到血跡、帶血跡的武器等都會影響前輩的理智值,而目睹Osana或者他妹妹的死都會導致理智值大幅下降),這會影響一些遊戲結局和他的日常行為

由於他的氛圍,他不能像一個正常的學生被殺死。某些彩蛋仍然可以殺死他,如Bad Time ModeEbola Mode等,但他第二天會重生。

人際關係

所有情敵

在最終遊戲,前輩會認為所有情敵都是良好乖巧的,所以即使他看到她們滿身是血,他也不會懷疑她們有犯罪嫌移。不過,如果有對情敵不利的"證據",他也無法阻止她們遭逮捕。

Osana Najimi

Osana是前輩的傲嬌青梅竹馬。Osana、前輩和前輩的妹妹小時候經常一起玩。

YandereDev沒有透露為何前輩選擇花時間與Osana一起,儘管她不太友善地對待他。她被鏟除後,可能有一過場動畫顯示前輩是如何處理這情況。

病嬌醬

在遇到前輩之前,病嬌醬只是渾渾噩噩的過日子,沒有任何目標。病嬌醬遇到前輩只是遊戲開始時前幾天的事,但病嬌醬的是非觀立刻變成"使前輩完全屬於她"。

病嬌醬可能像色狼般對待前輩,因為她會進入男子更衣間欣賞他,但她沒有任何色情的想法,反而像是在灰暗的世界出現色彩般。這是並不是因為浪漫或前輩的出現帶給病嬌醬前所未有的感受。

如果病嬌醬誤傷了前輩,她會感到各種消沉的情緒。但是,病嬌醬可以接受為了剷除情敵而導致前輩的心靈受創。

病嬌醬不會反對任何能讓前輩開心的事,只要不是涉及另一個女孩。正因為如此,前輩可以利用她。不過,如果他侮辱了她,她會懲罰他,甚至調教他直至他保證不會再這樣做。

前輩與病嬌醬不太親近,他不了解她。他通常注意不到病嬌醬,因為根據當天的行動她放學後可能會跟蹤他。但是,如果她在學校靠近他太長時間,他可能會注意到並被她嚇怕了。

如果病嬌醬失去前輩的愛,或者,如果她被前輩拒絕,YandereDev能想像到她為此大哭的樣子。如果前輩被殺,而病嬌醬知道是誰做的,她會感到深深的仇恨和空虛。如果前輩因為病嬌醬而自殺,她也會自殺。

資訊醬

資訊醬不關心前輩的愛情生活。這兩人似乎從來沒有互動,不管是讓他為自己提升報紙銷量(第一版介紹)還是鏟除情敵(第二版介紹),資訊醬都完全不介意毀掉他的人生。資訊醬應該也不關心其他情敵的死活,因為她還是會幫病嬌醬鏟除她們,即使前輩有機會跟她們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資訊醬不會接受玩家傳送自己前輩的照片。

Kokona Haruka

前輩完全無視測試情敵Kokona Haruka的感情。盡管他們是同一班別,但她仍稱他為前輩。

Hanako Yamada

Hanako Yamada (前輩的妹妹)是計劃中的情敵 ,不是因為她對她的哥哥有強烈的情慾,而是因為她愛她的哥哥的程度甚至到她不希望他有女朋友。她希望得到他所有的注意。她也對他非常依賴,佔有欲強,完全不想離開他的身邊。

如果她被殺死了,前輩的理智會大大降低。

在妹妹的一周結束時,她會迫使她的哥哥同意不找女朋友。

Muja Kina

在最終遊戲,前輩會在學校護士不在的那一周生病。作為代替,他每天都會拜訪Muja Kina (代班護士)。前輩會被她吸引,導致他們之間的關係可能會增長。

豆知識

  • 前輩最喜歡的食物仍未定。
  • 前輩寫了一本書《如何不用變態方法當個好變態》,可在2015年5月7日的更新看到。該物品其後被刪除; YandereDev宣布它非作品集。
  • 自2015年9月20日的更新,當前輩看見病嬌醬謀殺,所有學生將在原地凍結驚恐地看著病嬌醬。
  • 在舊版本,如果玩家在午餐時間毒死Kokona Haruka,前輩通常是第一個看見她的屍體因為他站在最接近她的屍體的地方,並會發現她因為他午休時間結束時回課室上課。但自2015年11月15日的更新起,Kokona的屍體不再在前輩返回課室的路上,他不會發現她。
  • 前輩在影片"如何對女生下毒"中毒事件中的語音並沒有出現在實際遊戲中。
  • 前輩的角色模型可以在 Unity Asset Store 中購買到。
  • 在未來,可能能夠從健身房偷前輩的衣服和鞋子。 YandereDev曾說自加入前輩祭壇起已計劃可偷取前輩的物品放入祭壇。
  • 在日本,senpai (先輩)意思為學長。
  • 殺死前輩的唯一方法是使用非常規的方法,如彩蛋。然而,它對一天結束沒有影響,而結尾仍然說病嬌醬看著前輩回家(未受傷)。前輩將在第二天重生。
  • 如果前輩在《哈利波特》的霍格華茲學校,他會是赫夫帕夫的成員。
  • 前輩的自定義選項有25 000種組合 - 如果包含前輩的自定義制服將有150 000個組合。
  • 前輩從未從資訊醬那兒購買內褲照。
  • YandereDev所塑造的女前輩基礎為中等長度的黑髮,皮膚白皙的女孩。
  • 尚未透露前輩的生涯方向。
  • 前輩大概可以煮一些簡單的飯菜。
  • 在赤魅高中的Facebook頁面,有一個由前輩所發的帖子,他詢問櫻花樹有多大年紀。
  • 前輩的生日可能和病嬌醬的生日相同,同為4月1日。
  • 在2015年12月23日,YandereDev張貼一個由Achromatic所繪的漫畫,內容為如果前輩是對貓過敏會發生什麼。如果前輩對貓過敏,病嬌醬會殺了她心愛的貓。然而,前輩對貓過敏不一定其角色設定。該漫畫可以在YandereDev的網頁觀賞。
  • 有一個舊想法為闖入前輩家,但要視乎是否在遊戲加入小鎮。
  • YandereDev指出,如果加入小鎮病嬌醬可能可以與前輩約會。
  • 在2016年2月17日的更新,前輩在他的學生資料相片為深色皮膚、金發刺蝟頭和戴墨鏡。他的樣子如此因為YandereDev測試新的自定義功能,忘了復原。
  • 2016年3月31日的版本前,前輩沒有語音是為病嬌醬拍內褲照作出反應。
  • 在最近一次更新影片中,Yanderedev曾指出:"若玩家將學長逼到崩潰的邊緣,而此時有人告訴學長其實是玩家讓他的妹妹在他面前痛苦的死去......他會做什麼事呢?"而在背景中,用紅色線條描繪的學長緩緩舉起刀,因此有人推測或許在學長理智值到最低下時,他可能會殺人或自殺。

名言

她怎麼了? / 她舉止挺怪異的... / 那個女孩有點怪怪的... / 她開始嚇到我了...
 
— 前輩被騷擾後
Concern1.ogg
Concern2.ogg
Concern3.ogg
Concern4.ogg
夠了!妳這樣做讓人感到很噁心!不要靠近我!
 
— 前輩被騷擾太久後
Concern5.ogg
妳瘋了嗎?不要靠近我!
 
— 前輩看到病嬌醬理智不穩定 / 瘋狂大笑 / 被恐懼惡魔附身
SenpaiInsanityReaction.ogg
什麼妳有武器?妳要用它來做什麼?退後!
 
— 前輩看到病嬌醬拿著武器後
SenpaiWeaponReaction.ogg
為什麼妳全身都沾滿了血?妳傷害了其他人嗎?
 
— 前輩看到病嬌醬身上沾滿血後
SenpaiBloodReaction.ogg
妳...妳殺了他們!退後!別靠近我!

你做了什麼?!妳這怪物!
我的天! 妳居然殺了人!
你怎麼能這樣做?你知道你剛剛做了什麼嗎?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誰能幫幫我!

— 前輩看到病嬌醬殺人後
SenpaiMurderReaction1.ogg
SenpaiMurderReaction2.ogg
SenpaiMurderReaction3.ogg
SenpaiMurderReaction4.ogg
SenpaiMurderReaction5.ogg
妳瘋了嗎?不要靠近我!
 
— 前輩看到病嬌醬在拍攝內褲照
SenpaiLewdReaction.ogg
有誰知道學校的櫻花樹年紀多大?
 
— 互聯網上的前輩

圖片庫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