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asterEggsJune2

彩蛋界面

在病嬌模擬器中,彩蛋是可以讓玩家去發掘並使用才能發現它的有趣驚喜。

YandereDev在測試版遊戲中加入了一些彩蛋。這些彩蛋通常在作者沒有足夠的時間為遊戲本身內容編寫程式碼時加入的。這些彩蛋包括能穿戴在病嬌醬身上的飾品、不同的遊戲模式、開始選單中的短暫事件、以及一個透明人物/幽靈等。在遊戲的最終版本中,也許會有類似彩蛋能改變角色們外觀的作弊密碼。[1]

Modes

鍵會彈出「彩蛋菜單」。按D鍵會關閉Punished Mode、Galo Mode、47 Mode、Bad Romance Mode和Falcon Mode的背景音樂(版權問題)。菜單顯示以下選項:

47 Mode

主要文章: 47 Mode
  • 按L鍵能開啟47 Mode。 這模式將使病嬌醬光頭,後腦勺有一個條形碼,黑色外套搭配紅色蝴蝶領帶。這模式參考刺客任務系列。

AI Mode

主要文章: AI Mode
  • 按空白鍵能開啟AI Mode。 這模式參考日本虛擬youtuber Kizuna AI(キズナアイ)。病嬌醬的模型會被Kizuna AI的模型取代。如果再次按空白鍵,Kizuna會改變她的面部表情。它沒有列在彩蛋菜單中。

Bad Romance Mode

主要文章: Bad Romance Mode
  • 收集所有八項文具,然後在屋頂上按左Ctrl鍵能開啟Bad Romance Mode。這模式參考JoJo的奇妙冒險,Bad Romance是病嬌醬的替身。按左Ctrl鍵Bad Romance會迅猛地作出攻擊,模仿了JoJo的奇妙冒險 中替身最常用的戰鬥風格。[2]

Bad Time Mode

主要文章: Bad Time Mode
  • 按U鍵能開啟Bad Time Mode。 這參考一款有名的遊戲Undertale。病嬌醬看起來像遊戲角色Sans。按下左Ctrl鍵她會使用他在遊戲中種族滅絕路線的攻擊來殺死NPC。

Bancho Mode

主要文章: Bancho Mode

Blade Hair Mode

主要文章:Blade Hair Mode
  • 按6鍵能開啟Blade Hair Mode。 病嬌醬會有明亮的粉紅色雙馬尾和髮尾有刀片。按左Ctrl鍵將使病嬌醬快速旋轉。觸碰病嬌醬頭髮的NPC會立即被肢解。

Cirno Mode

主要文章: Cirno Mode
  • 按C鍵能開啟Cirno Mode。 這模式參考琪露諾,一個來自東方project的熱門人物。病嬌醬的衣服和頭髮會變成藍色,看起來像琪露諾。按左Ctrl病嬌醬會從手中射出冰晶殺死任何碰到的學生。

Cyborg Mode

主要文章: Cyborg Mode
  • 按Y鍵能開啟Cyborg Mode。這模式不能被停用,直到重設遊戲或當日結束。病嬌醬的制服會變成黑色的半機械人套裝配霓虹藍色活動面罩。她也得到一個長銀馬尾辮和能量劍,可以用來肢解學生和老師。病嬌醬的跑步速度會比正常快。P鍵脫下頭盔。

DK Mode

主要文章: DK Mode
  • 按K鍵能開啟DK Mode。 這模式將增大病嬌醬和每一個有AI的NPC的頭部和手臂。這是參考黃金眼007的同名作弊模式。

Ebola Mode

主要文章: Ebola Mode
  • 按E鍵能開啟Ebola Mode。 病嬌醬會變得臉色蒼白,粉色辮子頭髮的尾端像是伊波拉病毒。這模式參考伊波拉醬。任何學生,包括前輩,接觸她會立刻死亡(可能是感染了伊波拉病毒)。

Enigma Mode

主要文章: Enigma Mode
  • 按D鍵能開啟Enigma Mode。 這模式參考星球大戰。病嬌醬會穿一件帶帽子的黑色長裙,她會皺眉,頭髮會遮住她的左眼。按下左Ctrl鍵她會得到光劍。按下F 鍵,她會攻擊。

Falcon Mode

主要文章: Falcon Mode
  • 按F鍵能開啟Falcon Mode。病嬌醬會穿上F-Zero主角鐵鷹隊長的服裝。按左Ctrl鍵會使病嬌醬非常快地向前重擊,使任何有AI的人被打飛。她跑步速度非常快。

Galo Mode

主要文章: Galo Mode
  • 按G鍵能開啟Galo Mode。 它使病嬌醬擁有曬黑的皮膚,身上戴著金手鐲、太陽鏡和如超級賽亞人的頭髮。按左Ctrl鍵會使病嬌醬"積蓄能量",但會影響她的聲望。

Gazer Mode

主要文章: Gazer Mode
  • 按1鍵能開啟Gazer Mode。 這模式參考Gazer(眼魔)。病嬌醬的皮膚會變成淡灰色,她的身體會有黑色的黏性物質。按E鍵可切換幾種不同的方式殺死NPC,方式取決於漂浮的眼睛的顏色。

Hateful Mode

主要文章: Hateful Mode
  • 按H鍵能開啟Hateful Mode。這參考恨意滿天的主角"對抗者"。病嬌醬的制服和屏幕會變成黑白色。理智水平降至最低。

Hunger Mode

主要文章: Hunger Mode
  • 按6鍵能開啟Hunger Mode。 這模式參考遊戲小小夢魘。病嬌醬會穿一件帶有三角風帽的黃色雨衣。她可以透過吃人增加速度。

Huntress Mode

主要文章: Huntress Mode
  • 按Q鍵能來開啟Huntress Mode。它參考銀河戰士系列的Samus。 病嬌醬穿上藍色緊身服,金發綠眼,下嘴唇下有痣。

Medusa Mode

主要文章: Medusa Mode
  • 按M鍵能開啟Medusa Mode。 這模式參考希臘神話中的美杜莎。病嬌醬會像美杜莎一樣擁有綠色蛇髮,她的制服是綠色配色。如果學生看著病嬌醬,他們會變成石頭。

Punch Mode

主要文章: Punch Mode
  • 按O鍵能開啟Punch Mode。 病嬌醬變成光頭,並穿上一拳超人埼玉的服裝。按下左Ctrl鍵能夠使用他標誌性的一拳。任何學生都會被打飛。

Punished Mode

主要文章: Punished Mode
  • 按P鍵能開啟Punished Mode。這模式參考是潛龍諜影V 幻痛。病嬌醬穿著撕碎版校服和一條棕褐色圍巾,右眼戴上黑眼罩,左眼上有疤痕,紅色的左臂,右手戴著黑手套,一個黑色突出物在她的額頭上,含著雪茄。

Slender Mode

主要文章: Slender Mode
  • 按Z鍵能開啟Slender Mode。這模式使病嬌醬的制服變成暗灰色,皮膚變成全白,眼睛反白,體形看起來像Slender Man。啟動此模式會使病嬌醬的理智水平降至最低。創造這模式的原因是這很容易伸展病嬌醬四肢。[3]

Spooky Mode

主要文章: Spooky Mode
  • 按S鍵能開啟Spooky Mode。這模式使所有的女學生和老師變成骷髏。

Titan Mode

主要文章: Titan Mode
  • 按T鍵能開啟Titan Mode。這模式不能被停用,直到重設遊戲或過了一天。這模式參考進擊的巨人。它會去掉學生的衣服和皮膚,增大它們的大小。它亦改變病嬌醬制服的藍色部分為棕色。如果病嬌醬殺人後啟動此模式,他們將變成常規大小的屍體。這模式可能有一天會改名為Colossus Mode。[4]

Tornado Mode

主要文章:Tornado Mode
  • 按7鍵能開啟Tornado Mode。這個模式參考一拳超人 中的龍捲[5]。在這模式中,病嬌醬會有粉紅色的頭髮和長長的白色禮服。按左Ctrl鍵會召喚龍捲風,殺死NPC。

Witch Mode

主要文章: Witch Mode
  • 按W鍵能開啟Witch mode。這模式參考魔兵驚天錄系列的主角蓓優妮塔'(瑟蕾莎)。它不會顯示在彩蛋菜單。病嬌醬會有默認的黑馬尾辮、紅唇,並穿上黑色緊身服。

X Mode

主要文章: X Mode
  • 按X鍵能開啟 X Mode。這模式使病嬌醬變成/x/-tan,4chan上超自然現象版面的擬人化。她穿著彩虹色長筒襪,黑髮,左眼戴著眼罩,黑色無袖圓領背心,上面畫著一個頭骨。按左Ctrl鍵會觸發病嬌醬的頭髮變成Hateful Mode的髮型和脫下眼罩,露出發紅光的眼睛。

病嬌君

主要文章: 病嬌君
  • 按8鍵能開啟 病嬌君。 這模式把病嬌醬變成病嬌君。這模式可以與其他彩蛋結合使用,但是,病嬌君會在彩蛋服裝下穿著他的制服。

Yanketsu Mode

主要文章: Yanketsu Mode
  • 按4鍵能開啟Yanketsu Mode。 這模式參考Kill la Kill[6]。這模式不能被停用,直到重設遊戲或當日結束。病嬌醬的制服會變成一件過於暴露的白、藍、粉裝備。她還取得可用於肢解學生和老師的能量劍

其他

Long Skirt Mode

  • 按V鍵能開啟Long Skirt Mode。這使病嬌醬和女不良學生穿著及腳踝的藍色長裙。這模式仍沒有真正的名字。它不會顯示在彩蛋菜單。 YandereDev有此模式因為它「讓他來測試一個'穿裙'的角色模型,使他可以查找錯誤。」[7]

Naked Mode

  • 按N鍵能脫下衣服。這使病嬌醬裸體。它不會顯示在彩蛋菜單。

禁用屍體重力

  • 按I鍵能禁用屍體重力。 這使所有屍體肢體飛走。這只適用於彩蛋啟用後被殺的學生或教職員。

監視器頭

  • 按3鍵使所有女學生和教職員的頭被替代為巨大的監視器。

Phantom Girl

主要文章: Phantom Girl

如果病嬌醬在三樓女廁拍照,一個正常學生模型大小的半透明女孩會出現在畫面中。不管病嬌醬走到哪裡,她都會一直盯著病嬌醬的方向。

惡魔儀式

主要文章: 惡魔儀式

自2016年2月21日的版本起,儀式刀已加入在神秘研究社的祭壇上。殺死一名學生,再把刀放回去頭骨內就可以將病嬌醬傳送到虛空內,虛空內有三個角色沿著弧形站著。玩家可以與他們對話。

初始頁面

大約十秒鐘後,標題頁面會在短時間內顯示遊戲的黑暗面,包括黑暗的氣氛,血腥的制服和遍地蠕動的屍體。按空格鍵 可以手動切換至"瘋狂"標題頁面,但只有短時間。重復按空格鍵能使其維持更久。

玩家還可以按F1F2F3F4F5來改變主菜單頁面上學生的制服。

5-1-2017 Dark Title Screen

The title screen [01/05/2017]

在舊版本,初始頁面每十秒有不同的動畫,如病嬌醬迅速地刺向一名學生,渾身是血地拿著首級,和看著觀眾發呆。這些場景中唯一的聲音是靜止的。

開始頁面

自2015年11月1日的版本起,在開始頁面按Y鍵會開啟遊戲Yanvania: Senpai of the Night。當病嬌醬完成遊戲,它會正常的以遊戲背景故事和磁盤錯誤結束,玩家穿著睡衣在早上出現在病嬌醬的房間,而非制服。

Op

遊戲初始頁面 [03/06/2016]

彩蛋學生

Ryuto IppongoPippi OsuMidori GurinMai Waifu冷嬌醬Fureddo Jonzuare all references to various characters in media.

遊戲社

Ryuto是參考遊戲押忍!戰鬥!應援團Ryuta Ippongi,Pippi是參考遊戲Osu!,Midori是參考涼宮春日的憂鬱鶴屋和不斷向YandereDev發送電郵的粉絲們,Mai Waifu是YandereDev的夢想動漫女孩。

攝影社

攝影俱樂部的成員是參考Scooby-Doo系列中的“神秘事件公司”的腳色。Fureddo是 Fred Jones, Rojasu是Shaggy, Sukubi是Scooby-Doo, Dafuni 是 Daphne, Beruma是Velma.

其他

冷嬌醬是參考新世紀福音戰士綾波零[8]

電子遊戲彩蛋

Yanvania: Senpai of the Night 中有一個彩蛋。如果玩家在標題頁面按M鍵,Midori Gurin會從屏幕右側跳出和開始以她的聲音讀出遊戲背景故事。她說完後會出現磁盤錯誤。

儲藏室彩蛋

以下彩蛋可以在一樓東北側的儲藏室找到。

兔耳

在房間右側的架子上放置著白色長兔耳。這是Youtuber Simply April的配件。拿起後病嬌醬會穿上它,直到重設遊戲或當日結束。

Saikou 企業紙箱

儲藏室內有一個紙箱供病嬌醬"隱藏"。這參考潛龍諜影系列中的隱藏用功能紙箱。玩家可以通過按左Ctrl鍵除下紙箱。

胡蘿蔔

房間右側的一個架子上有一個胡蘿蔔,參考Youtuber Veggie Gamer的頻道標誌。當拿起時,病嬌醬會把它放在嘴裡,直到重設遊戲或當日結束。

起司

儲藏室內部的老鼠洞附近有一塊起司。當檢查起司,一句話會出現在HUD上,說:「知道老鼠終有一天會離開它的洞,並取得起司...這讓你充滿決心。」這引用了Undertale 的一句話。

Crush

其中一個架子上有一個金色的C,這參考遊戲Crush Crush。當互動時,病嬌醬的模特會像Crush Crush中的女孩一樣。

NGB Bear

A鍵能開啟NGB Bear。這參考Youtuber Keylina NbG. 開啟後,它會跟隨病嬌醬,直到重設遊戲或當日結束,或者再次按下A鍵。

NyanDroid

A鍵能開啟NyanDroid。這參考Youtuber TheNyanCave。開啟後,它會跟隨病嬌醬,直到重設遊戲或當日結束。

粉紅小鬍子

房間右側的架子上有一個假粉紅小鬍子。這參考Youtuber Markiplier。拿起後,病嬌醬會戴上它,直到重設遊戲或當日結束。

房間左側的架子上有一首Laina Morris的詩。這參考遊戲心跳文學部!。 互動時,病嬌醬會像心跳文學部! 中的女孩一樣。

Scrub-chan

房間右側的架子上有一個參考Scrub-chan帶有葉子芽的青檸綠色木偶。這是Youtuber Bijuu Mike的吉祥物。拿起後,它會放在病嬌醬的左肩上,直到重設遊戲或當日結束。

THAT DUDE 墨鏡

房間右側的架子上有一副墨鏡,右側鏡片上印有"THAT",左側鏡片上有"DUDE"。這參考Youtuber 來自Kubz Scouts的Jay。拿起後,病嬌醬會戴上它,直到重設遊戲或當日結束。

各種各樣的彩蛋

Ancient Evil

如果玩家在進入學校時到了左邊的樹後面,可以選擇召喚Ancient Evil, 這可以用來開啟或停用學生和教師。

在每一天的不同時間,Kuu Dere前輩Horuda Puresu會走到他們各自的地方讀一本書。讀書君 B也在圖書館讀同一本書。這本書包含了關於病嬌模擬器 的簡單前提資料。

病嬌模擬器始於2014年開發,YandereDev發佈遊戲測試版來做測試。他定期發佈更新,添加遊戲元素,如下毒、電擊和淹死情敵的能力,謀殺後偷其他女學生的制服來換、結交其他女學生、迷你遊戲、玩家可以騎自行車的小鎮等等。我希望2019年前完成遊戲。

玩家控制Ayano Aishi,一個日本女學生。她愛上她撞到的男孩,目前命名Taro Yamada,綽號"前輩"。在10個星期的過程中,10個情敵會愛上前輩,Ayano必須阻止她們告白。由於她的"病嬌"本質,玩家可以通過幾種方法,如謀殺,勒索或欺淩來實現。在整個遊戲中,Ayano可以得到一個信息經紀人的援助,她稱自己為"資訊醬",她可以為她提供服務,如武器、陰謀或其他好處,以換取內褲照。Ayano也必須避免在犯罪期間被目擊或受到處罰,處罰包括從聲望的損失令其他學生難以信任她到遊戲即時結束。謀殺學生會受到"校園氣氛"的懲罰,這會改變NPC的行為,變得更可疑和充滿焦慮。在此期間,她可以加入社團和上課,以獲得額外的能力,如容易獲得武器或增加能力,以避免懷疑。

你好。赫-赫-赫-赫-給一些尊重,不要透露遊戲。現在不可能有​​謎團在遊戲中,因為有你這種好管閒事的人。請把這一切都保密。如果你在網上發佈,我不會再做任何秘密。沒有人會印象深刻。這將是你的錯!赫-赫-赫-赫-哈-赫-赫-哈-赫-赫。

— 書的內容

最後一段是引用Undertale的遊戲文件,其中要求聽眾不要向其他人透露遊戲。

Abc 123 a

櫻花丘的聲音

如果玩家在午餐時偷取Sakyu Basu的戒子,再去學校後面的櫻花丘,一把女聲會說:「...那...戒子...」。

不良學生

如果玩家在不良學生面前按下空格鍵十次,他們會穿戴上骷髏隊的面具,並且會緩慢地跳舞。

Fun.txt

Main Article: Fun Girl
主要文章: Fun Girl

Fun.txt在2016年2月8日的版本中加入文件夾Streaming Assets。內文為一個"0",玩家可以改變這數字。根據所輸入的數字,在遊戲崩潰前會出現幾段不同的文字。刪除這個文件不會對遊戲產生任何影響,它會正常運行。The file was removed in the January 4th, 2017 build.

發藍光的眼睛

查看起司後神秘研究社頭骨的左眼會發出藍光。這參考遊戲Undertale的角色Sans,他的左眼也發出藍光。

粉紅烏龜

如果玩家去找輕音部的Mr. Jazzy Feet,並要求他原諒他們的罪孽幾次,一隻帶著蝴蝶結的粉紅色烏龜會出現在Mr. Jazzy Feet的水缸裡。

Rainey

如果玩家在鍵盤上輸入'rainey',一名女學生會出現在武術社,在Budo Masuta的後面。她穿著默認女制服,不論玩家自定義,並且有一條長長的棕色穗帶。她會緩慢地左右搖擺。

病嬌模擬器網站彩蛋

主頁

  • 如果在主頁上輸入了Konami代碼(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網站將變為紅色和黑色,而不是淺粉色。

角色頁面

如果在角色頁面輸入了Konami代碼,網站將變為紅色和黑色。所有當前角色的個人資料會被Fun Girl的個人資料所取代。她的角色、地位、性格、外貌和弱點會是"?????"。左邊的漢字文字說:

"アラアラ...

あなた誰?

ふふ...

はじめまして。

私たちは一緒に多くの楽しみを持ってしようとしています。"

其翻譯為:

看看...

你是誰?

嘿嘿...

很高興見到你。

我們會一起得到很多樂趣。

If you entered again, it the screen will fade out quickly, turning black. If entered again, the screen will turn red after a short pause, and multiple Fun Girls will start to flash on-screen.

錯誤

  • DK模式,很難用拖把把擦血去,因為當玩家拿起拖把時它增大和穿過樓層。
  • 除了默認制服外,Long Skirt Mode不會在任何制服正常運作,因為它會導致材質出現錯誤。
  • 如果玩家用彩蛋模式殺死學校所有老師和學生,當天結束時,遊戲仍然會說老師發現了屍體
  • 當你開啟Nude Mode時,內褲仍然會運作。然而,內褲將會出現錯誤。
    • 要解決這個問題,只需到儲物櫃並換成不同的制服。

豆知識

  • 如果能夠選擇病嬌醬的性別,那就需要創造相同的男性版彩蛋。[9]
  • 可能有一個彩蛋是其中一個NPC秘密地是魔法女孩,有機會看到她變身。但是,這是低優先加入次序。[10]
    • 此外,如果病嬌醬成功收集十本魔法少女海弓希的漫畫,就會解開魔法少女彩蛋。[11]
  • C鍵原本用來禁用版權音樂。但因Cirno Mode現在使用此鍵,它被轉移為D鍵。M鍵也可使遊戲靜音。
  • YandereDev最喜愛的彩蛋是Punished Mode。[12]
  • 可能有一個彩蛋為索尼克。病嬌醬會赤裸,全身覆蓋藍色,並以10倍速移動。[13]
  • 沒有AI的NPC,不會受到任何模式影響。
  • 對YandereDev最重要的是,未來某種作弊代碼或彩蛋將解開一把"巨大科幻能量鐮刀"。[14]後來揭露是Cyborg Mode。
  • 在遊戲代碼中,資訊醬的眼鏡被命名為KON眼鏡。[15]
  • 引用Undertale 的彩蛋最多,遊戲引用了老鼠洞、起司、神秘研究社眼睛發光的頭骨、Bad Time Mode、Fun girl和學生閱讀的書。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