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Phone June 1

2016/4/3

手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工具,讓病嬌醬執行許多行動。在計劃中的1980模式,電話為不可使用因為它尚未被發明。

暫停頁面

病嬌醬 擁有一部多功能的手機。玩家可以按Enter(PC)或Start(controller)來開啟。這亦導致遊戲暫停。在這裡,玩家會發現不同的選項 -任務, 時間加速, 學生資料,相簿,要求協助,統計,儲存,讀取,設定及主菜單 。病嬌醬無法在兄弟鎮使用手機。

恢復

這是過去更新的功能。使遊戲恢復正常 - 按EnterQStart也能使用。

任務

主要文章: 任務
此選項將顯示所有病嬌醬必須完成的任務。YandereDev希望每個NPC至少有一個任務。
GiantTaskLisy

加速時間

這個選項將會使病嬌醬當時間移動時盯著她的手機。玩家可以選擇小時或分鐘的時間經過。當一個小時過去病嬌醬的理智亦會回滿。如果在校園內有一具屍體或病嬌醬在她的房間地下室時,玩家不能使用此選項。

相簿

這個選項會打開一個相薄來查看或刪除所有玩家儲存的照片。前輩的照片有恢復理智的能力。玩家也可以將這些照片添加到病嬌醬臥室的佈告板上

儲存及讀取

尚沒加入至測試版本。

設定

目前還不清楚這選項會有什麼。它目前尚未加入。

音樂

YandereDev計劃能讓玩家在遊戲中插入一個自定義的配樂。 這還沒有實施。

統計

主要文章: 統計
Screenshot (58)

即將到來的統計選單。

自2016年4月15日的更新起,有一個統計選單,玩家可以在此查看病嬌醬在病嬌模擬器中獲得或學到的技能。該統計包括:
WIFI

signal bars

信號條

此功能在2015年8月12日的更新加入。當使用病嬌醬的手機時,在右上角的信號條顯示她與可收集物品的距離。五格信號指可收集物品都在附近,而零格信號指距離可收集物品遠。

幫助

如果玩家有足夠的內褲照,她可以將其給予資訊醬,換取資訊醬力有所及的幫助。

FavorsMainMenu

幫助

服務

主要文章: 服務

這個選項是從資訊醬能夠得到的幫助之一。為了換取內褲照,資訊醬會為玩家作出幾個服務。

現時只有一個服務可供選擇。

MayService

服務

陰謀

主要文章: 陰謀

這個選項是從資訊醬能夠得到的幫助之一。為了換取內褲照,她會讓消滅情敵的過程變得更容易。

目前有五個陰謀可供選擇。

MayScheme1

陰謀

空投

主要文章: 空投

資訊醬會從她的社團室拋下適當的工具供玩家使用。

UniformDrop

空投

學生資料

在2015年9月20日的更新中,查看學生資料的功能被加入。當遊戲開始時,只有資訊醬和前輩的資料能夠查閱。其餘學生的資料都被問號覆蓋。目前,即使前輩的外觀被重新設計,他的照片亦不會改變。當正確地拍攝學生的照片,一個問號圖標將出現在頂部屏幕上方。如果病嬌醬發送照片至資訊醬,學生的資料將顯示在手機上。玩家能夠在任何時候查看一個學生的資料,包括病嬌醬的房間。學生資料包括戀愛對象,聲望體能性格,以及任何額外資料。

已死亡學生的照片會被一層灰色的覆蓋。若該學生是病嬌醬的朋友,他的照片左上角會有一個笑臉圖標。

曾被病嬌醬拍攝內褲照的女學生的照片右上角會有一個內褲圖標,被逮捕的學生的照片上會被一層灰色和監獄圖案覆蓋。只有曾被拍攝照片並顯示在學生資料版面的學生能夠用來散佈流言或干擾學生。

在學生資料的版面上按 -+可以改變他們的聲望。如果他們的聲望達到-150,他們會自殺,但尚未實現。

老師的資料在學生資料下方。

電影模式攝像機

這本來是遊戲中的bug但YandereDev決定將此功能保留。取出手機後按Left Alt會使畫面固定和停止跟隨著病嬌醬。這可以用於電影的用途和為影片得到一個很酷的角度。他不會為關於模式的任何bug投訴作出回應,因為這是擺在首位的bug。

拍攝照片

除了暫停頁面,病嬌醬也可以利用手機拍攝照片 - 右鍵(PC)或LT(controller),以開始拍照。

玩家可以使用滾輪(PC)拉近鏡頭。要拍攝照片,左鍵(PC)或RT(controller)。

當玩家拍攝照片後,他們可以決定是否將其發送到資訊醬以換取她的幫助,將其保存到相簿,或將其刪除。在2015年10月8日的更新中,需按Ctrl來拍照,而不是單純點擊。

圖片類型

遊戲可以識別四種不同類型的圖片:前輩,其他學生,內褲照和罪證照片。

要辨別圖片是否正確地被識別的方式是,看看遊戲介面上的四個圖像中其中一個是否缺少X在上。

前輩的照片

前輩的照片可以用來恢復理智。

若把它們發送至資訊醬的話會讓她說:"我不需要你的前輩任何照片。"發送更多前輩的照片給她,會使她越來越惱火。

當病嬌醬打開她的相簿時,紅色心型會顯示在包含前輩的任何照片,以提醒她可以“使用”他們恢復理智。使用一次後心型將會消失。

其他人的照片

如果病嬌醬把鏡頭對準某些有特別性格的人,這些角色會做出不同的反應。

  • 孤獨性格和膽小性格的學生會遮擋自己的臉,因為他們害羞。
  • 英勇性格和老師會給病嬌醬擺出懷疑的樣子,認為她是可疑的。
  • 邪惡性格的學生會遮擋自己的臉,擺出惱怒的樣子,因為他們寧願獨自呆著。
  • 交際花性格喜歡被關注,並會擺姿勢。
如果玩家是在攝影社,學生將不會對手機作出反應。

內褲照

拍攝內褲照會觸發"visibly lewd"的注意標示。內褲照可以發送至資訊醬換取幫助,雖然目前她只接受每名學生限1張內褲照。成功的內褲照以白色內褲圖案標示。

在完整的遊戲中資訊醬的價格會根據學生的數量來調整,或病嬌醬能夠向同一個穿著不同內褲的女孩拍攝多個內褲照。 未來,病嬌醬還可以拍攝自己的內褲照。

今後,可能也可以向資訊醬發送裸照。

屍體照

如果發送給資訊醬,她會說:“幹得好,但不要給我這個東西。我也用不到它。” 

YandereDev曾表示,如果警方完成調查,並在病嬌醬的家找到這些照片,他們可能成為罪證。

病嬌醬可能可以將這些照片添加到病嬌醬的房間佈告板上。這些附加功能仍未被加入,所以現時這些圖片都是無害的。

罪證照片以骷髏圖案標示。

學生裸照

在未來,如果玩家拿出自己的手機,裸體學生將作出負面反應。但是,學生裸照比內褲照更值錢。

NPC 的手機

在將來,情敵可能會有自己的手機。玩家能夠竊取情敵的手機,然後拍下某些照片,它對付情敵。

這是遊戲原計劃之一。

另一個計劃是竊取某人的手機然後在互聯網上張貼謊言,但該方法非常複雜的。

目前,Kokona的手機是唯一可以被偷的。 它可以用於拍攝內褲照。

豆知識

  • YandereDev可能會增加病嬌醬的父母發短信給他們的女兒,看看她的近況。
  • 無法在病嬌醬的手機使用互聯網
  • 在第二版本開場,病嬌醬會以短信與資訊醬交談。在這段短信中,Osana Najimi作為第一個情敵而被介紹。在未來,其他情敵都會以這種方式出場。
  • YandereDev的一個影片中,手機擁有粉紅色和深淺不同的粉紅色條紋。
    Pink phone

    The pink phone from the video.

  • 原本,YandereDev十分喜歡偷手機的計劃,但他再也說不準。
  • 在未來,病嬌醬以假裝自拍來拍攝一個學生的照片。
  • 在2016年4月3日更新中病嬌醬手機的牌子是SAIKOU。

圖片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