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頁面翻譯中,請參考英文版本

2-21-2016 Atmospheres.png
在最終的遊戲中並不會總是這麼黑暗‧‧‧除非你希望如此。
 
— YandereDev
校園氣氛是病嬌模擬器中重要且隨時改變的特色。

這是病嬌醬在各種對情敵的攻擊行動的結果,校園氣氛也會隨之改變,同時也會改變遊戲的進行難易度。

如果病嬌醬殘忍的殺了人,並且留下令人毛骨悚然的場景或迷團,例如可疑的血漬,不明原因的自殺、倒地的屍體或者其它的可疑事件,都會導致校園氣氛改變。

當校園氣氛下降時,學生們會更注意周遭環境的狀況,會變得更加神經質,同時也會鎖上他們的置物箱(沒有衣服可以替換),這些都會提升遊戲難度。

如果病嬌醬對付情敵是採取比較溫和且聰明的手段,例如把犯罪行為嫁禍情敵,散布謠言降低聲望或者是設法湊合其它角色與情敵交往等等,這樣的行為不會影響校園氣氛,學生們也就不會感受到危險,生命也不會受到威脅。

校園氣氛等級

校園氣氛 - 高

在這個等級的校園氣氛,學生的視線範圍較小,對於病嬌醬的怪異行為,例如犯罪行為、猥褻行為與詭異行為等,比較不會有戒心,同時聲望影響也較小。

當NPC經過病嬌醬時,除非相當靠近,否則他們會忽略病嬌醬的理智、制服以及手上拿著的武器,尖叫只有小範圍的學生會產生反應,在這個狀況下謀殺學生是相當容易的。

此等級校園氣氛介於100%至70%。

校園氣氛 - 中

在這個等級的校園氣氛,學生對於武器以及犯罪行為反應速度會高於高校園氣氛的環境。

病嬌醬的聲望會因為被目擊犯罪行為而快速的下降,學生對於尖叫聲會提高警覺,在這個氛圍下比較難殺害學生。學生看起來會比較緊張,但還不到神經質。

此等級校園氣氛介於69%至21%。

校園氣氛 - 低

當校園氣氛低於20%時,環境會變得無彩色,只剩下黑與白,同時視野也變的比較短,背景音樂變的緩慢且詭譎。

學生們會顯得相當神經質隨時警戒著周圍,對於危險的狀態反應更加迅速。

此時當病嬌醬被目擊犯罪行為時,聲望會急速的下滑,因此變的需要花費更多心力來挽回聲望。

未來也許可以在這個等級的校園氣氛中聽到打雷的音效。 

神經質

神經質的NPC會時時環顧四周,確定周圍沒有危險,當病嬌醬被目擊犯罪行為時,聲望會急速的下滑,同時學生對血跡、武器的反應會更加迅速、更有警覺心,在這個狀態下幾乎無法謀殺學生不被發現。

老師也被設定為在低校園氣氛時會顯得神經質,唯一的例外是 Budo Masuta ,同時也不會有相關的動作。

在未來,當腳步聲的功能加入遊戲後,要偷襲神經質的學生會更加困難,病嬌醬必須用爬行的方式以避免被學生發現。

偵探

主要文章: 偵探

在未來, 應該會有一個新的個性叫偵探。他們會加入攝影社. They are harmless if School Atmosphere is high, but the more it lowers, the more somber they get. When School Atmosphere is low, sleuths will start to be on the lookout for any criminal activity. If they catch the player committing any crimes, they will take a picture and immediately send it to the police, making it an instant 遊戲結束.

校園氣氛恢復

要讓校園氣氛恢復,病嬌醬就不能做出任何可疑的行動, 好讓校園氣氛隨著時間的流逝來恢復。過了大約一個星期沒有做可疑的事後,校園氣氛可以回到0%~100%的程度。 This has not been implemented yet as no School Atmosphere will rise each day.

In the future, there will be a more active way to restore School Atmosphere is to frame a rival. When someone is framed and arrested, the School Atmosphere will return to 100% as the students believe the serial killer has been caught.

There was one statement by YandereDev that in the full game School Atmosphere will carry over from week to week.

開始畫面

在每天的開始畫面中,週曆上方會出現代表校園氣氛等級的太陽,當校園氣氛高時會是明亮的太陽;反之當氣氛開始下降時,烏雲開始遮蔽陽光,數值也開始下滑,同時粉紅色的背景也會漸漸變成灰色。

校園氣氛下降原因與點數

  • 有屍體出現在地上:-10
  • 學生自殺(地面出現屍體):-10
  • 兩名學生屍體出在地上:-20
  • 三名學生屍體出在地上:-30
  • ...以此類推

-------------------------------------------------------------------

  • 學生無理由的失蹤或被綁架:-5
  • 兩名學生無理由的失蹤:-10
  • 三名學生無理由的失蹤:-15
  • ...以此類推

玩家可以透過除錯選單按下"A"來改變校園氣氛等級,持續的按壓會形成循環切換,分別是 60%,然後是 40%、 0%接者反覆循環。

Bugs

  • After Yandere-chan is chased and gets pinned to the ground at medium or low School Atmosphere, the player's body returns to color.
  • When using the 手機 at medium or low School Atmosphere, all the surroundings are in color (as normal) but have a dark tint around the edges. It is unknown if this is a bug or if the phone just doesn't detect the unease at school.
  • Anyone with an incomplete AI will not be affected by this feature.
  • If there is an interruption to the rival confession scene on Friday (Such as a body being found), the game will immediately restart to Monday and the School Atmosphere will be set at 0%. When arriving at school though, the School Atmosphere will be at 100%.

豆知識

  • 當校園氣氛中的環境霧氣測試時,造成遊戲的執行效能低落,同時霧氣效果也被牆壁阻斷無法修正,所以後來移除了這個功能。
  • 未來當有學生失蹤時,學校內會出現「尋人啟事」的海報。
  • 在未來的版本中,學院高校的社群網站頁面會在校園氣氛低落時出現負面的留言與貼文。
  • 當校園內出現連續殺人犯時,學生卻還是會來上學,這是有其原因的,但作者並未透露為什麼。
  • 校園氣氛會影響遊戲進行,但不影響遊戲的結局。
  • 學生會在校園氣氛低迷時隨時拿著手機,試著在兇殺案發生時拍下兇手的照片。
  • 儘管校園氣氛低迷時天氣看起來很糟,但並不會下雨,因為下雨會將血跡沖刷掉。低校園氣氛註定是比較難的遊戲狀態。
  • 校園氣氛首次出現於於2015/09/01更新中。
  • 在未來,也許校園氣氛可以透過作弊碼關閉,但這同時也會關閉所有挑戰、收集品、獎勵等成就。
  • 學生在低校園氣氛時會總是表現的相當緊張且顫抖。
  • 在未來,殺害老師下降的校園氣氛比例會比殺害學生來的低許多。
  • 未來當學生看見地上有一灘血跡時,依序校園氣氛等級會作出以下反應:
    • 高:評論、持續移動
    • 中;評論、觀察四周
    • 低:通報老師
  • 作者表示,若遊戲內的小鎮完成,小鎮也會有相對應於校園氣氛的機智。
  • 當在中或低校園氣氛狀態使用手機時,手機內的影像會是一般的影像(如同高校園氣氛),但螢幕周圍卻是黑暗的,不確定這是否為錯誤,或僅只是因為手機無法辨別氣氛。
  • 目前所有尚無AI的角色對於校園氣氛均不受影響。

Gallery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