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YS Weapons

病嬌模擬器中所有武器

在病嬌模擬器中,武器是用來殺人的工具。

病嬌醬用任何武器殺死任何人,她的制服和武器被濺上血液。

每殺一人她的理智都會下降,但如果她穿著微小版丁字褲內褲、是神秘研究社的一員或增加病嬌醬的麻木等級都會降低下降的速度。

為了避免被拘捕,玩家必須至少將校服和武器放至焚化爐

在未來的版本,不同的武器會也許會產生不同的血量,但這會在遊戲調整階段時才會進行調整。

另一種調整武器平衡的方式是讓非可疑類的武器殺傷力降低,加長殺害動畫的時間。

目前,有十種武器可供玩家使用。

所有可用的武器,不包括圓鋸、儀式刀、鏟子和棒球棍,均可從挑戰列表中找到。

為了測試,一些武器 - 刀、美工刀、武士刀、螺絲起子、剪刀可以在學校門口找到。

他們將在最終遊戲中分散在學校各處。

有些武器被視為非可疑,如果病嬌醬被認為是攜帶也不會導致聲望下降。

如果玩家是某些特別的社團的一員,相關的可疑武器(如校園美化組的成員攜帶圓鋸)將視為非可疑。

有些武器可以隱藏,有些則不能。玩家可以按 1(PC)來檢查武器是否可隱藏的。

自2016年2月15日的更新起,玩家不能使用非隱藏的武器與英雄性格的學生對抗,因為在近距離使用武器太笨重了,會導致自動失去戰力。

任何非隱藏的武器可以藏在大提琴箱垃圾桶裡。 在未來,老師能夠拿起放在地上的危險武器,放回安全地方。

證據

自2016年年12月1日的更新起,遊戲會追踪血液來源者和每個附上指紋的武器。

如果玩家沒有處理掉有血的武器,老師會發現它並打電話報警,警方將根據這個武器找出主角。

如果玩家戴著手套,警察不會找到病嬌醬的在武器上的指紋。正因如此,玩家能夠嫁禍其他曾接觸到武器的人殺人。

可以在Kokona Haruka使用烹飪社的刀後使用此方法,由於刀上只有Kokona的指紋,她將因謀殺而被逮捕。

在早期版本中,一天結束時玩家會自動放下所有武器。

這很棘手,因為若玩家忘了處置武器,當他們離開學校時武器會留在​​地上,然後老師會發現並報警,警察可以根據這個武器找出玩家。

自2015年年1月2日的更新起,玩家將轉而把武器拿回家和處置它。

但是如果警察到達學校,他們查問學生時會發現病嬌醬身上有沾血的武器,她會被逮捕。

聲望

主要文章:聲望

如果同學們看到病嬌醬攜帶危險武器,他們視她為可疑,她的聲望將下降10點(校園氣氛-中:15,校園氣氛-低:20)。

向學生道歉,說:「我發現了一些危險的物品,我打算拿給老師」)能帶回一些聲望。

如果被她勾引的朋友或學生看到她的武器,她的聲望將下降8點。如果玩家在神秘研究社,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讓學生看到玩家攜帶危險武器。

如果前輩看到病嬌醬帶著危險武器,他會懼怕她,導致心碎結局。

如果老師看到病嬌醬帶著危險武器,她將被開除。

如果老師在學生被殺後看到她拿著凶器,在學校開除她前她會假定病嬌醬為兇手並將她的制服。

今後,被老師看見病嬌醬帶著危險武器,她會被轉介到輔導室。

剪刀,美工刀和螺絲起子被列為非可疑的武器(玩家攜帶這些武器的時候將不被視為"Visibly Lewd")。

在最終遊戲,除非玩家請求資訊醬在學校的後方留下武器,唯一取得武器的方法只有在學校中尋找。

如果病嬌醬在不良學生附近持有可疑或血腥的武器,他們將作出威脅的姿態,準備戰鬥。

如果病嬌醬收回武器,他們會放下警戒,並嘲諷她。如果玩家在不良學生附近持有武器太久,它們就會重擊病嬌醬頭部。

在未來,如果病嬌醬打敗不良學生,她能夠得到他們的武器。

理智

主要文章:理智

在最終遊戲,根據理智度,每種武器將有四種攻擊動畫:

  • 暗殺:在受害人不知情下從後方襲擊。快速,安靜,乾淨。

理智度越低會讓攻擊動畫時間更長。

  • 理智度高:高效,但速度不如暗殺。會產生額外的噪音和血。需時2秒。
  • 理智度中:受害人會稍微掙扎。攻擊是稀疏和雜亂的,因此需要花更多的時間。需時4秒。
  • 理智度低:攻擊動畫時間長,殘酷和瘋狂虐殺。受害者的尖叫和掙扎。玩家能夠按下"攻擊"鍵讓病嬌醬繼續虐殺受害者,使動畫的重覆,直到玩家停止選擇。需時6秒。

更多的動畫證明殺人技巧非常依賴於武器的類型和當前的理智等級。

最理想情況下,每一種武器最終將有一個獨特的動畫。

如果這沒有發生,一個不太理想的情況是每個武器類型(短,刀,長,鈍器)都有自己的動畫。在最壞的情況下,所有武器將具有相同的動畫。

YandereDev不會加入武士刀的攻擊動畫,直至他有一系列刀的攻擊動畫(暗殺,高理智,低理智,等等)。

武器

美工刀

主要文章:美工刀

在美術室找到。視為非可疑。

主要文章:

能夠在屋頂上和烹飪社發現。可用於嫁禍情敵。正常被視為可疑,但烹飪社社員除外。它可以隱藏。

儀式刀

主要文章:儀式刀
這種武器可以在神秘研究社發現。用來啟動一個惡魔儀式。視為可疑但可以隱藏。

剪刀

主要文章:剪刀

在裁縫室找到。視為非可疑和可以隱藏。

螺絲起子

主要文章:螺絲起子

在科學研究社找到。可以用來弄開廁所的電燈開關,能使學生觸電。視為非可疑和可以隱藏。

針筒

主要文章:針筒
在護士辦公室發現。可以在儲藏室與鎮定劑一同使用作綁架用途。視為可疑但可以隱藏。

大型武器

棒球棍

主要文章:棒球棍

發現體育館外。視為可疑,不能隱藏。若玩家為體育部的成員,視為非可疑。

圓鋸

主要文章:圓鋸

在園藝棚內發現,需偷取鑰匙並打開鎖後才能使用。可用於肢解。不能放入物品欄。視為可疑但不能被隱藏。玩家不能用它反擊。

能量劍

主要文章: 能量劍

該武器是只能Cyborg Mode中發現。它放置在學校大門前。當使用時,它會肢解玩家所選擇的任何人(除了前輩)。

武士刀

主要文章:武士刀

校長室找到。視為可疑和非隱蔽性。玩家不能用它反擊。

鏟子

主要文章:鏟子
可在園藝棚外發現。視為可疑和不能隱藏。當玩家為園藝社社員,很容易獲得鏟子。玩家不能用它反擊。

啞鈴

主要文章: 啞鈴

體育社暫時社長旁可以發現五個。它們可以被放進水桶和可以於屋頂砸下它們,落地時會砸傷Kokona

斧頭

主要文章: 斧頭

可在園藝棚外發現。視為可疑和不能隱藏。玩家不能用它來反擊。

魔法少女杖

主要文章: 魔法少女杖
可在話劇社內發現。被視為可疑和不能隱藏。玩家不能用它來反擊。

滅火器

主要文章:滅火器

他們可以在每個樓層的廁所附近發看到,但它們目前不能互動。他們在未來將成為鈍器之一。

計劃中的武器

這些武器可能會被新增於未來的更新:

  • 屠刀
  • 錘子
  • 園藝鐮刀
  • 繪畫刀具
  • 鐵橇
  • 汽水罐 - 病嬌醬可以從販賣機得到。在未來,或許可以把它們放入麻袋,用它擊打學生,但是這會需要動畫。
  • Rena's axe (需要動畫)
  • 園藝剪刀

鈍狀武器已在計劃中,並已經準備了一些模型,但他們仍沒有動畫。YandereDev不希望添加槍枝於遊戲,所以計劃中不包括槍枝。將有不同類型的武器,像雙手武器、可揮動武器、突刺、和絞殺式武器。

豆知識

  • 理論上鉛筆可以成為武器之一,但YandereDev不認為這很酷。他希望所有的武器都很酷。
  • 如果加入一個小城鎮,將有更多的武器可以使用。
  • YandereDev在訪問中提到,武士刀可能只是被沒收但又未扔掉而已。
  • 遠程武器很大可能不會出現在遊戲中。
  • 目前,只有三個常規的攻擊動畫:用刀、剪刀、美工刀、螺絲起子、注射器或儀式刀閃身刺向頸部,用武士刀、棒球棍或鏟子重擊頭部,和特別用於圓鋸的動畫。還有當病嬌醬對英雄性格的學生反抗成功時刺向對方頭部和被綁架、洗腦後的學生謀殺後自殺的動畫。
  • 用於大型武器(除了圓鋸)的攻擊動畫也用於不良學生攻擊主角。當玩家按下"攻擊"按鈕,主角會將其殺死。不能只是敲昏學生。
  • 為了好玩,可能會加入狙擊遊戲。
  • 有一個作弊碼或彩蛋可以解鎖一個巨大的能源科幻鐮刀對YandereDev十分重要。
  • 在未來,如果學生們看到某些武器留在附近,他們將可能它交給老師。
  • YandereDev沒有用於絞殺的繩或鏈的動畫和模型。

圖片庫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