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May1st2016HUD.png

一個畫面中盡可能最多的HUD數量 [01/05/2016]

HUD(平視顯示器)是病嬌模擬器 中的一個關鍵元素,它在遊戲中顯示信息。

可疑/粗魯的行為

如果病嬌醬處於異常狀態或從事被視為可疑、奇怪或非常粗魯的行為,屏幕頂部中心會顯示一項警告。一次可以堆疊多項警告,它們會隨時間消失。

靠近屍體

Visible.png

[03/06/2016]

如果病嬌醬太靠近屍體,會出現警告。如果她拿著屍體,NPC會立即推斷她是兇手。如果病嬌醬是血腥的,持有血腥武器和/或明顯瘋狂時,站在屍體附近,其他人也會得到相同的結論。如果目擊謀殺,學生會以同樣的方式作出反應而老師會追逐她,導致被壓制的遊戲結束。如果前輩看到她,她會自動得到一個失戀遊戲結束。

持有武器

Armed.png

[03/06/2016]

如果病嬌醬持有可疑武器,會出現警告,警告玩家在靠近NPC時將其收起來。可以通過按1鍵將任何持有的武器收藏在物品欄。注意,不能隱藏武士刀圓鋸棒球棍鏟子 ; 如果玩家按下1鍵會丟棄它們。如果前輩或老師看到她持有特別危險的武器,病嬌醬會得到一個遊戲結束。如果學生看到她,會降低她的聲望

明顯血腥

Bloody.png

[03/06/2016]

如果病嬌醬用武器襲擊一個NPC並殺死他們或肢解屍體,會在她身體和制服上留下血液,那麼她會變得明顯血腥。NPC的反應和他們看到病嬌醬拿著武器時一樣,但有不同的對話。為了處理血液,她必須進入女澡堂,在她的儲物櫃前面脫衣服,然後洗澡。在這個過程中必須丟棄血腥制服以維持校園氣氛,雖然在未來血腥制服可能用於嫁禍另一個女生。[1]

理智

In-sane.png

[03/06/2016]

因為病嬌醬謀殺,她的理智會下降。如果它低到足以使HUD的心電圖心跳變紅,那麼玩家會得到一個警告,她明顯瘋了。當病嬌醬擁有非常低的理智,她的臉上會出現陰影,她的眼睛變得暗淡和死氣沈沈,她的身體也抽搐不斷。要回復理智,她可以瘋狂地笑、站在前輩附近,或"使用"他的照片。如果被NPC發現明顯瘋狂,後果與當病嬌醬持有武器或明顯血腥的時候一樣。

明顯猥褻

Lewd.png

[03/06/2016]

當病嬌醬把她的相機對著女學生的私隱部位時,會出現警告。這包括對著女性的乳房、臀部和內褲。後果與病嬌醬被抓獲持有可疑武器或可疑活動時一樣。拍攝還沒有完善AI的NPC(如暫時護士的猥褻照片不會激活此警告)

侵擾

Intruding.png

[03/06/2016]

在上課時間,病嬌醬本應在她自己的教室。如果她決定在這些時間期間進入不同的教室,老師最終會注意到她。這在進入時會立即激活警告。老師會在失去耐心和驅逐病嬌醬前會發出四個警告。只有老師才會對她的教室裡的侵擾做出反應。

如果病嬌醬竊聽私人對話,如星期一午餐時間Saki MiyuKokona Haruka的談話,這個警告也會出現。如果她足夠接近,NPC會看到她,他們會提醒她,這是私人談話。然後他們會走開,不繼續任何對話。

上課遲到

L8.png

[03/06/2016]

此警告消息只會出現在病嬌醬遲到時。根據病嬌醬的遲到程度,會減少她能分配的學習點數數量。到目前為止,只有老師會罵她遲到。其他NPC不會注意到。

得到新資訊

Jan15thLearnedNewInfo.png

[15/01/2016]

只有當玩家角色已經得到關於某人的某些信息(例如Kokona的援交)時,此通知才會出現。然後,病嬌醬可以以某些方式使用這些信息。

理智

主要文章:理智

理智計是一個心電圖,顯示在HUD的右下方,用於顯示主角的理智。在理智高時,心電圖是明亮的粉紅色與緩慢的心跳。某些病嬌行為會緩慢增加心動圖的強度,從緩慢的亮粉紅色到快速脈動的紅色。

要回復病嬌醬的理智,她可以瘋狂地大笑一段時間、站在前輩附近、"使用"前輩的照片,或經過一個小時遊戲時間。[2]

聲望

主要文章:聲望
1-15-2016ReputationNormal.png

中度聲望 [15/01/2016]

1-15-2016ReputationGood.png

高聲望 [15/01/2016]

1-15-2016ReputationBad.png

低聲望 [15/01/2016]

"'聲望計量表位於HUD的左下角,是其他人如何看待主角的一般描述。小箭頭向左表示負數聲望,向右表示正數聲望,而箭頭在中間表示中度聲望。

提高信譽目前不會影響與學生的互動(例如要求學生幫助)。粉紅色的心形圖標顯示了玩家在閒聊期間的聲望值。

提高玩家角色的聲譽可以通過讚美學生、向學生道歉等。當學生發現病嬌醬進行可疑的行為,如攜帶武器或拍攝內褲照,她的聲望會下降。

在未來,聲譽將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如果病嬌醬的聲望下降到-100,前輩會拒絕她的告白,導致遊戲結束。[3]

操作

Interaction option.png

"打開"操作

Possible interaction.png

小方塊,表示如果足夠接近就能執行操作

玩家可以以多種方式與NPC或對象互動,例如拾取物品或與某人交談。當有機會執行操作時,會出現一個按鍵提示,顯示必須按住的按鍵。項目的名稱也將顯示,取決於它是什麼。當病嬌醬不夠靠近時,會出現一個正方形。

噪音/可疑操作

Noisy action.png

"竊取答案卷" 操作

Action progress bar.png

進度條

如果操作產生噪音,紅色揚聲器圖標會出現在按鍵提示的頂部。當操作開始時,屏幕上會出現一個進度條,告訴玩家何時結束。 NPC會對噪音起反應。噪音可以用收音機覆蓋。

音樂

MusicHUD.png

Punch Mode的音樂HUD

ThisIsMyChoice.jpeg

Titan Mode的音樂HUD

如果在遊戲中使用現實樂隊的曲目,當他們的曲目開始播放時,屏幕的右下角會出現一個"正在播放"欄。 幾秒鐘後會消失。

升級

POWER UP.jpeg

[15/04/2016]

當病嬌醬是遊戲社社員時,她可以玩遊戲提高她的技能。完成每場遊戲後,一個粉紅色的"POWER UP"標誌會伴隨著一個叮噹聲出現。 它會在三秒後消失。

幀速率

"幀速率"HUD顯示病嬌模擬器 以每秒幀數測量的遊戲運行流暢程度。低幀速率意味著遊戲運行緩慢,而高幀速率意味著遊戲正在高速和順暢地工作。在2016年2月15日的版本前它位於在HUD的左上角,然後它被移動到右邊。在2016年3月31日的版本中,幀速率有一個黑色邊框。

時間

時間HUD顯示遊戲中的時間,位於右上角。

在頂部,顯示時鐘時間(包括是上午還是下午)。

正好在時鐘下,用小寫字母表示學校當前的階段。這些階段包括上課前、午餐時間、上課時間和放學後。而在Aishi家中,它顯示當前位置為在家。

底部文字顯示當前星期幾。

不良學生計時器

3-3-16HUDDelinquentTimer.png

不良學生計時器 [02/03/2016]

不良學生計時器位於赤魅高中的處置區域,顯示不良學生會何時生成或離開。它會倒數計時到零,然後重設。

指示

Jan15thWarningHUD.png

信號 [15/01/2016]

如果這個指示出現,表示病嬌醬違反了規則,如果學生在她身邊,他們會覺得可疑。這與屏幕頂部的警告消息配對。當病嬌醬移動垃圾車到一個能完美接到落下屍體的地方時,同樣的指示出現,但是垃圾車似乎並沒有破壞任何已知的規則。

警察計時器

主要文章:警察
Feb15th2016PoliceTimer.png

警察計時器 [15/02/2016]

當警察被派往學校時,"警察計時器"HUD會顯示在屏幕左上角。計時器顯示距離警察到達還有五分鐘。

HUD會顯示病嬌醬是否清理了血、處置了血腥衣服、血腥武器、任何身體部位和任何屍體。只要病嬌醬"至少"處置了制服,手套和武器,她就不會被抓住。如果沒有,警察會在這些發現病嬌醬的DNA,導致遊戲結束。

綁架清單

主要文章:綁架
KidnappingChecklist.png

綁架清單 [03/06/2016]

當進入一樓的儲藏室時,左上角會出現一個綁架清單,告訴玩家目前是否滿足執行綁架的所有條件。如果玩家沒有滿足所有條件,玩家會殺死受害者。該清單提醒玩家是否擁有鎮靜劑、生物技能是否達到2級、受害者是否為女學生、目前是否持有針筒,和門是否為關閉狀態。

陰謀

主要文章:陰謀

進行陰謀時,每個步驟的說明都位於右上角。

暴露黑秘密

誣陷偷竊

誣陷違禁品

誣陷拍內褲照

誣陷作弊

物品欄

當按下按鍵1 - 4時,物品欄HUD會出現在屏幕底部,顯示玩家的物品欄有甚麼物品。物品欄只有三個庫存空間,第五個隱藏的物品欄用於穿戴的東西。它可能改變為基於網格的物品欄,玩家必須騰出空間來攜帶任何其他東西,類似於生化危機。物品欄也可能存儲在病嬌醬的裙子裡。[4]

位置

當病嬌醬站在門口,位置指示會出現,告訴玩家有什麼房間時在她附近。她要進入的房間的名字顯示在理智計上方,只有病嬌醬在指定房間的前方或在指定房間裡才出​​現。

它們告訴玩家目前在哪個教室、出口或辦公室。這對於識別某些房間非常有幫助,因為空房間沒有視覺提示來幫助識別它們。這在2015年11月15日的版本後,當房間旁邊添加了門牌時後,除了溫室HUD,這些已被刪除。

騎車

[15/01/2016]

兄弟鎮時,一個騎的HUD會出現在右下角,告訴玩家他們在城裡度過了多長時間(上學路程時間)和病嬌醬的騎車里數。

病嬌醬的臥室

主要文章:臥室

當在病嬌醬的臥室,HUD會出現在右上角,告訴玩家時間、地點和日期。當玩家走近床上、電腦電視、內褲抽屜、前輩祭壇軟木塞板或門,小HUD會出現顯示相應的文字。

任務模式

主要文章:任務模式

任務模式顯示大多數平常的HUD,但使用黑白配色方案,而不是粉紅色和黑色方案。

聲譽計被替換為矚目計。當學生看到病嬌醬表現可疑時(例如拿著武器),它會增加。如果矚目計達到100,病嬌醬會任務失敗,因為她暴露了自己的身份。

Yanvania: Senpai of the Night

主要文章:Yanvania: Senpai of the Night

在玩這個電子遊戲時,有兩個主要的HUD元素。左邊是Beldere-chan的生命值。當受到傷害時,它被染成紅色並消耗。當她攻擊殭屍,她也獲得經驗值,這顯示在屏幕底部的綠色條。當她的EXP條變成完全綠色,Beldere-chan會升級。由於殭屍從不停止生成,她可以隨意取得經驗值,直到她達到99級。

在Beldere-chan與她戰鬥時也有一個生命值條,位於屏幕右側。它在整場戰鬥期間閃爍。當她受傷時,它消耗,當她失敗時,它變得清晰。

已移除HUD

主要文章:已移除的內容#HUD

豆知識

如果病嬌醬以不留下證據的方式來終結某人(例如溺斃),而目擊者設法激活警察計時器,並呼叫警察,血液、制服、身體部位和武器警告仍會出現。但是,他們旁邊已打鉤。

  • 原先的理智計位於右下角,略有傾斜。
  • 原先的時間HUD位於右上角,略有傾斜。
  • 原先的聲望計量表位於左上角,略有傾斜。
  • 原先的警察計時器位於左下角,略有傾斜。
  • 理智計最初被稱為病嬌儀表,如YandereDev的影片"Yandere Meter Gameplay"所示。
  • HUD不會出現在惡魔界的屏幕上。

引用資料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