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目前頁面仍在翻譯中,請參考英文版本

病嬌醬(Yandere-chan)是玩家所操作的主要角色,也是病嬌模擬器中的主要劇情角色,而她的目标是排除10名情敵

註:病嬌醬(Yandere-chan)的最終名字可能是 Ayano、Ayane 或者是 Ayana,作者YandereDev希望他的名字中的 Yan能夠作為主角的名字的一部分。目前作者比較傾向於使用 Ayano,因為這個名字在 Google 的搜尋結果是比較少的。由于作者未給出Ayano的漢字,该名字暂时未有官方中文名字。

在 2015/10/08 更新中,病嬌醬的名字 Ayano Aishi 首次出現於遊戲內的社群網站中。

病嬌醬會被其他的學生稱為病醬(Yan-chan),而教職員則會稱呼她的姓或全名。

介紹

第一版介紹

在一開始的介紹中,病嬌醬在床上回想著她的高一時失敗的愛情生活,病嬌醬下定決心高二時要主動展開行動,想著理想中的前輩長什麼樣子。 隔天早上病嬌醬因為睡過頭而匆匆忙忙的咬著吐司跑初出家門,突然間有個長的跟理想中前輩樣貌的人與病嬌醬撞上,並且溫柔的攙扶病嬌醬起來,病嬌醬因此愛上了前輩,別離後不久前輩在前方遇上了傲嬌性格的青梅竹馬Osana Najimi,Osana Najimi(以前的Rival-chan)責罵了前輩後一起走路上學。病嬌醬思考如何讓 Osana Najimi 遠離前輩。 之後病嬌醬被一位自稱資訊醬的神祕少女邀請到三年三班教室,資訊醬向病嬌醬說明她的內褲照片系統,以及殺死學校內的某個人讓他的報紙銷售更好。 病嬌醬對此感到嚴重懷疑,不想做那些壞事,但從資訊醬得知 Osana 將於周五與前輩告白後,病嬌醬同意這個想法。 然而即便如此,要不要用暗黑手段來實現病嬌醬的夢想取決於玩家。 這個版本的過場動畫已經不存在於遊戲中。

第二版介紹

第二版本的介紹則是以介紹她與前輩的邂逅。 病嬌醬說直到遇上前輩,她才知道什麼叫作「感覺」,然而現在有人試圖想要從她手中搶走前輩,她感到忌妒,感到憤怒,感到想要殺死某個人,只要是為了前輩,甚麼都願意去做。 資訊醬傳送訊息連繫病嬌醬,說她注意到病嬌醬跟蹤前輩的行為,資訊醬告訴病嬌醬她恨得牙牙癢的女學生名字(Osana Najimi)以及她何時會向前輩表白,以及關於資訊醬自己的內褲照片系統。 之後兩位便成為了盟友,僅管並非朋友。

角色設定

Hairstyletemplates

其他造型的病嬌醬

Mainchar

病嬌醬舊版未使用造型設定by Aea

病嬌醬有著白皙的肌膚,黑色扎著馬尾的頭髮以及灰黑色的眼睛。 165公分高,43.5公斤以及平均大小的胸部。 她穿著藍白相襯的上衣、紅色的小圍巾、海軍藍裙子、黑色過膝長襪與黑色鞋子。 她的制服可以自行設定,除了女學生制服#5以外,病嬌醬都會穿著標誌性的黑色過膝長襪。 病嬌醬的角色原型設計者為 aeadev。 如果病嬌醬攻擊學生,她的制服以及身體都會沾染血跡,在理智低落的時候,病嬌醬會明顯的抽搐,瞳孔明顯縮小。 在過去有個關於制服的彩蛋,學校後方有一棵櫻花樹,如果從樹下跑過去,病嬌醬的預設制服會變成紅黑配色。 但這個彩蛋被多次的誤報為BUG,因此被移除掉。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改變病嬌醬外貌的彩蛋,例如Punished Mode、Slender Mode、Bancho Mode、Hateful Mode、Titan Mode、Galo Mode、Cirno Mode、DK Mode、47 Mode、Huntress Mode以及 X Mode 。其中Spooky Mode以及Bad Romance Mode不會改變病嬌醬的外觀。 同時你也可以透過修改遊戲中Assets資料夾中的資料改變病嬌醬的外型。 按"H"按鍵改變髮型、"P"鍵改變眼睛的裝飾,同時也可以用"O"鍵亂數選擇配件。 " < "以及" > "則是改變胸部大小。

Yandere-kun2

Yandere-kun

在最終的遊戲版本,玩家無法在遊戲過程中改變病嬌醬的外型。

當啟動病嬌視角時,病嬌醬的身體會被黑色的外框包覆。

如果有病嬌君的存在,那他看起來應該是眼神死的前輩

在未來,病嬌醬可能會得到一個新的馬尾髮型,跟現在的髮型應該會相去不遠。這個構想在2015年病嬌大使開發日誌中確認[1]

角色性格

病嬌醬,就如他的名字,「病嬌」(Yandere)是人物性格的形容詞之一,是由病態(病み,Yanderu)和嬌羞(デレデレ,Deredere)兩詞所構成的合成語,廣義的解釋是人物處於精神疾病的狀態下和其他人發展出愛情的樣子。

不過其定義在不斷的嶄轉下依據使用者的不同常常換衍生出不同的意思。

在本作中指的是一位女孩願意為了所愛的前輩付出一切,包含威嚇、傷害甚至是殺害對前輩有興趣的其它女孩,使用各種病態的手段。

在第一版的介紹影片,病嬌醬本身並不具有病嬌的性格,她只是愛慕著她的前輩,但面對情敵 Osana 卻不知道該怎麼辦,而資訊醬則慫恿病嬌醬透過一些激烈手段將情敵排除,只為她的私人需求。

但在第二版介紹後,病嬌醬顯得非常無情、冷淡、面無表情、講話毫無生氣,回憶中直到因為遇見前輩後才改變了生活,她非常渴望前輩、她愛慕前輩希望了解他所有的事情,她能夠為了前輩用盡各種手段與她共相處,儘管因此要用比較激烈的手段也在所不惜,她不在乎別人的感受,也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待她,只要在學校維持無辜少女的形象,等到所有情敵都排除,前輩就屬於她的。

在兩個版本的介紹中,資訊醬都屬於慫恿犯罪的角色,儘管在第二版中的病嬌醬屬於比較沒有道德感的設定,但病嬌醬在遊戲中仍需維持一定的聲望。

病嬌醬的興趣是為了掩飾周遭的人,確保大家都認為她是一般的少女,她會買漫畫、玩遊戲以及騎自行車等以保持正常女孩的形象,但是病嬌醬其實都不喜歡。

且病嬌醬也不是相當健談,只有必要的時候才會與他人交談。

能力

在遊戲的一開始時,如果病嬌醬沒有任何技能是非常弱的

病嬌醬有著比其他學生還好的體力,可以持續維持跑步的姿態,而且跑的比其他學生快。

也有驚人的實力可以放倒一位學生以及獨自推動笨重的垃圾車。

如果病嬌醬閱讀足夠的漫畫,她就能魅惑學生,也可以透過上課獲的學習點數以提升技能,例如學會如何使用安眠劑、足夠的體力跑的更快,偽造遺書等。

病嬌醬某種程度上也知道如何凌虐學生長達40小時以至心靈崩潰。

就像其他遊戲,病嬌醬身上可以同時帶著三種武器,同時也可以蒐集在學校中所發現的物品,像是漫畫書、神祕錄音帶,也同時持有手機、筆記等,這些物品是否在身上並無關緊要,但未來會有介面顯示這些物品的數量。

病嬌醬會有如此驚人的能力,原因不外乎就是她有想要保護的人,因為愛使她無所不能。

背景

遊戲開始的前幾天,病嬌醬遇到了學長,而她的信念完全被想要掌控學長的慾望所佔據。

YandereDev表示,病嬌醬在遇到學長之前,是一個從來沒有殺生,也沒有傷害過別人的人。

例如,病嬌醬為了確定她是否可以體驗到任何一種樂趣,她用殺死昆蟲做試驗。

當她發現殺死昆蟲不能使她高興時,她便决定不在動物身上實驗,因為這樣只會得出相同的結論。

這段背景之後又稍微修改,暗示病嬌醬殺的是動物時不是昆蟲,但因為一樣無法使她高興而作罷。

因此,病嬌醬沒有暴力史。

在原有的過場動畫中,資訊醬曾說:“所以,歷史正在重演,嗯?就用時間來說明吧…”當資訊醬要求病嬌醬謀殺同學時,她說:“我相信你可以。畢竟這種行為在你的血液里流淌著。“暗示資訊醬知道病嬌醬家族的本質。

地下室磁帶# 1中提到,病嬌醬的祖母與母親也是病嬌,並把她們的愛人綁在相同的椅子上。

事實上,病嬌們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很久遠的過去,YandereDev認為病嬌醬的曾曾曾曾曾曾祖母也穿著血腥的和服,揮舞著

當病嬌醬的父母在高中的時候,她的父親是病嬌醬媽媽的學長。

病嬌醬的媽媽在學校是個病嬌女孩,而且在1989年使一個女孩死亡。

YandereDev在他的推特“萬聖節和DLC”中,解釋了病嬌模擬器中的這一點。

病嬌醬沒有兄弟姐妹。

在病嬌醬的家庭中,多數女性都是早育,例如19歲。

病嬌醬的曾曾曾祖母出生在1910,在遊戲中的2017年將會到107歲。

幾個世紀以來,一個病嬌家族的女人和一個男人結婚時,男人總是用妻子的姓,這也是一個家族傳統。

家中沒有男性病嬌也是最有可能的。當一個女性病嬌出生,總有每一世代之間不相同的特點,因為她們不是複製人,因此她們每個人的病嬌程度也不盡相同。

YandereDev想以病嬌醬的童年做一個過場動畫,但沒有病嬌醬年輕時的可用模型。

已知的是,當病嬌醬還是個嬰兒時,她從不表現情緒,非常安靜。

父親為此擔心的時候,母親向他保證孩子很好。

人際關係

前輩

在遇到前輩之前,病嬌醬只是渾渾噩噩的過日子,沒有任何目標。

病嬌醬遇到前輩只是遊戲開始時前幾天的事,遇到前輩之後,她變成不再在乎是非對錯、不擇手段,只為讓前輩屬於她。

病嬌醬的行為對前輩來說很反常,例如在男子更衣間欣賞他(或偷些前輩的東西)。

儘管,她沒有任何色情的想法,反而像是在灰暗的世界出現色彩,寂靜的世界聽到聲音般。

前輩吸引他並不是因為羅曼蒂克,而是因為他的出現帶給病嬌醬前所未有的感受。

當她誤傷前輩時,她會感受到震驚,恐懼,內疚,悔恨,絕望。但是,病嬌醬可以接受為了剷除情敵而導致前輩的心靈受創。

YandereExplanation

Yandere-chan explaining herself in the befriending cutscene. June 1st, 2016.

病嬌醬不會反對任何能讓前輩開心的事,只要不是涉及另一個女孩。

正因為如此,前輩可以利用她。不過,如果他侮辱了她,她會懲罰他,甚至調教他直到他乎合她的想像。

前輩與病嬌醬不太親近,他不了解她。他通常注意不到病嬌醬,因為根據當天的行動她放學後可能會跟蹤他。但是,如果她在學校靠近他太長時間,他可能會注意到並被她嚇怕了。

如果病嬌醬失去前輩的愛,或者,如果她被前輩拒絕,YandereDev能想像到她為此大哭的樣子。

如果前輩被殺,而病嬌醬知道是誰做的,她會感到深深的仇恨和空虛。如果前輩因為病嬌醬而自殺,她亦會自殺。

病嬌醬很想有一天能在櫻花丘樹下向前輩告白。

資訊醬

在第一版介紹,病嬌醬只是一個渴求愛的女生,所以她其實可以對資訊醬有反感。但病嬌醬仍選擇聽資訊醬的話去做。在第二版介紹,病嬌醬變得不管道德;但她還未是邪惡,所以她其實也可以對資訊醬有反感,但她仍然選擇做壞事。病嬌醬可以以不拍內褲照不殺人的方式拒絕資訊醬的幫助。

病嬌醬目前唯一的盟友是資訊醬。

有一個巨大的劇透是:如果病嬌醬沒有拍內褲照,或者殺了學生(沒得到資訊醬的幫助), YandereDev希望這會影響故事結尾的一些事件。

資訊醬對病嬌醬的態度或想法可能會因玩家的行動而改變。

除了資訊醬與她合作,病嬌醬100%獨自行動。

情敵

情敵永遠不會知道病嬌醬存在和他們是競爭關係。儘管病嬌醬的目的是鏟除她們,但她外表看起來很正常。

病嬌醬認為她比其他情敵的,因為當病嬌醬看到Osana時,她認為Osana不能像她般愛著前輩。

病嬌醬的母親

病嬌醬不關心她的父母。她認為她的母親是一名善良、單純、熱情、溫柔和無惡意的女姓。病嬌醬的母親十分愛自己的女兒,因為病嬌醬是她和她丈夫之間的愛情結晶。Ryoba知道女兒沒有任何情緒。

如果她看見病嬌醬發展了一段關係,母親只會很高興看到她的女兒已經找到了愛情。

病嬌醬的父親

病嬌醬不關心她的父母。她的父親曾經懷疑過病嬌醬,但仍不知道她的真實性格。他有點害怕病嬌醬,但又十分愛她。當病嬌醬注意到,她的父母擔心她,她開始假裝自己是正常的。所以,她的父母不再有為她擔心的理由。如果父親看到病嬌醬試圖與女前輩拍拖,他會強烈反對這段關係。他的價值觀來自日本的社會,同性戀是在日本是不贊成的。如果病嬌醬是與男前輩拍拖,父親會擔心這段關係的本質,和這段關係是如何開始的。

Aishi 家族

病嬌醬的家人不是十分密切,因為一旦女人愛上某男人後她們通常不會與其他人花太多時間。病嬌醬可能從沒有見過她的親戚。但亦沒有與親戚不和。

學生

如果學生多次看見病嬌醬參與謀殺,他們會視她為一個需要被打敗的惡棍。他們會繼續上學,企圖在病嬌醬犯罪是拘捕她,使她終於可以去坐牢。

病嬌醬貌似不關心學生的命運,如果他們打算接近她,她將擺脫他們。

學生將不會愛上病嬌醬。假設,一個男孩對病嬌醬有了好感,她也不會受到任何影響。她會試圖以“留字條”的方式拒絕他。表面上,她會像一個無法接受任何男生的感情的害羞女生。事實上,她會認為那男生應該像蟑螂一樣被踩死。

如果病嬌醬變得非常有名,未來學生可能會跟蹤她,使她難以在沒有證人下謀殺。

如果她會“正常”的與一些同學做朋友。為免被太多人注意到她,她不會與有名的女生做朋友。在另一方面,她也不想被孤立,所以她也不會與不良學生或被孤立的人交朋友。她會與“中間”的人做朋友:不有名、不被欺淩和不被孤立的女生。換句話說,她會與正常、普通的學生和/或局外人成為朋友。

據YandereDev所說,病嬌醬與學生做朋友是因為試圖控制他人。所以病嬌醬可能從沒有真正的朋友。

YandereDev正在考慮病嬌醬可以加入一群不良學生,這個點子可追溯到2014年。

豆知識

  • 病嬌醬的生日是四月一日。
  • 病嬌醬的聲優是 Michaela Laws。YandereDev 說該聲優其中一個參與的遊戲角色名叫"Seduce Me(勾引我)".
  • 病嬌醬的姓 "Aishi" 可以拆成 "Ai" 以及 "Shi",意思分別是愛與死。
  • 病嬌醬的名字 "Ayano" 在日本是很常見的女性名字,意思是「我的顏色」或「我的設計」。
  • 病嬌醬的角色模型可以在 Unity Asset Store 中購買到,名字是 Aoi Kiryu
  • 如果學長是狼人,病嬌醬會在滿月下搔搔學長的後耳跟毛茸茸的尾巴.
  • 所有女性角色的基本模型都是共用病嬌醬的模型。
  • 日本動畫與漫畫作品《我家有個魚乾妹》中的本場切繪是病嬌醬的發想來源。
  • 病嬌醬的父母在遊戲期間的十週出遠門,他們可能會在結局場景中出現。
  • Yandere-Dev曾經說病嬌醬不能加入學生會,但在2月16日的影片,他提到,為了加入學生會病嬌醬必須鏟除了某個特定情敵。
  • 如果病嬌醬與《魔法少女小圓》中的QB接觸,那她會許下:「永遠沒有事物能隔絕她與前輩的關係」的願望。
  • 病嬌醬可能會為了保護前輩,而試著去玩殺手遊戲做為參考工具。
  • 在YandereDev的幾次推特中提到, 如果病嬌醬必須靠打電玩來保護學長 , 她會馬上把自己變成電競選手.
  • 如果病嬌醬變成遊戲實況主,她會假裝自己對遊戲很有興趣好掩蓋她的本性.
  • 病嬌醬沒有最喜歡的食物,但若真的要回答一個喜歡的食物,她的回答是前輩喜歡的食物,因為能讓前輩感到幸福的食物她就喜歡。
  • 同樣地,病嬌醬最喜歡的顏色是前輩最喜歡的顏色。但是,她的代表顏色是黑色。
  • 如果病嬌醬在《哈利波特》的霍格華茲學校,她會是史萊哲林的成員。
  • 病嬌醬沒有唱過校歌以外的歌。
  • 如果前輩比病嬌醬早死,病嬌醬會自殺。
  • 如果病嬌醬是《真人快打X》中的角色,她的必殺技會是切斷對手的整支手臂,然後用那根斷臂揍對方的身軀,再把對方的身軀丟到碎木機裡絞碎。 如果她出現在《任天堂明星大亂鬥》裡,她的必殺技會是"SNAP Mode"或類似FFVII的克勞德的超究武神覇斬。
  • 如果病嬌醬以及其他的學校同學,是如一般日本高中生的年齡17歲,則她們在遊戲中裸體的設定就會造成遊戲有未成年情色元素的違法可能。因此每個人的年齡都是以????表示。
  • 如果病嬌醬有一隻貓,但她又得知前輩對貓過敏,她會立刻殺了她的貓。這可以在粉絲製作的漫畫看到。
  • YandereDev想過在極少數情況下病嬌醬可能會被謀殺,但機會非常渺茫。
  • 病嬌醬可能無法成為任何社團的團長。
  • 因為病嬌醬也想在告白櫻花樹下向學長告白,所以她應該是不會去傷害詆毀那顆樹的。 
  • 病嬌大使 (YandereDev) 可能會設定在病嬌醬理智程度太低時,讓她產生幻想。
  • 病嬌醬的設定並沒有要模仿《未來日記》中的我妻由乃 .

名言

我感覺不到任何東西。在我的印象中,我從來沒有感受到任何情緒。當在別人面前的時候我都假裝自己是平凡人,但是我內心裡是空虛的。這其實聽起來沒那麼糟糕,我知道自己心靈有些破碎,但我不在乎,這對我來說很平凡。但自從我遇見他之後,一切都改變了......我的學長。

我人生第一次感受到東西。一種強大慾望。一種渴望。一種懷念。一種渴求。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活在世上的意義。我已經對他的感覺上癮了。我已經不在乎一切了。他就是我的一切。而現在,卻有人想把他從我身邊奪走。

她想要他,但跟我想要他的方式不一樣。她不可能會像我一樣珍惜他。她配不上他。他是屬於我一個人的。她讓我感受到新的情緒...憤怒。我要阻止她。我要傷害她。我要殺了她。

我會為了學長做任何事。我不會讓任何人接近我們。我不在乎我做了什麼事情。我不在乎我傷害了什麼人。我不在乎我犧牲了什麼人。我不會讓任何人奪我所愛。什麼事都不重要。什麼人都不重要。

學長將會是我的。他沒有選擇。

— 病嬌醬在當前介紹的過場獨白
我認識你嗎?你有意見嗎?是指在星期五的時候,當某人在那櫻花樹下告白時能夠保證告白的傳說?為什麼你要告訴我這一些? 你到底是誰?我聽過你勒索女生和販賣內褲照給男生的謠言。沒有人知道你的真名。你讓我感到噁心。
 
— 資訊醬和病嬌醬用手機通話
...啊啊....不..不是...不是這樣的
 
— 前輩或老師發現病嬌醬在做可疑的事情
N no wait
我不敢再面對學長了...
 
— 病嬌醬在前輩附近站太久
I can never face
前輩注意到我...在最糟的時間...
 
— 拿著可疑的武器時被前輩看見
Senpai noticed me
我不該讓他看到我這個樣子...
 
— 滿身是血時被前輩看見
I shouldnt have let him
現在他知道我的本性了...
 
— 在前輩看到病嬌醬理智不穩定之後
Now he knows
現在前輩永遠不會愛我了...
 
— 在前輩看到病嬌醬殺人之後
Now senpai could never
去做吧!
 
— 叫心靈破碎的學生殺死Kokona
呃啊...光碟被刮到了。
 
— 玩完Yanvania: Senpai of the Night後
太好了!你侮辱了一位女士,我應該脫下我的腰帶和狠狠抽你不超過你生命中的1英寸,先生!胡扯!胡言亂語!老男人!嘟-嘟!茶和小圓餅!噢 麻煩...打扮!謝 - 謝!我說!很好!甚麼 甚麼?惡作劇!再見~!呔呵!好傢伙!小壞蛋!
 
— 當病嬌醬在戴著大禮帽和單片眼鏡的彩蛋時所說的片語
殺人案件?什麼殺人案件啊,警官?喔,那些殺人案件啊!抱歉,我不知道任何跟殺人案件相關的事。我又不是殺人犯什麼的。 我對殺人一竅不通!我只知道我不可能有辦法做那種事!你為什麼要問我知不知道什麼相關線索呢?我只是一個無辜的女高中生啊!女高中生才不會是殺人犯,我只是跟其他女高中生一樣來學校學習而已! 再說誰有那麼多閒功夫去殺人啊? 我們要準備考試耶!殺人只會浪費我們寶貴的時間,尤其是我們女高中生可是很忙的! 你這是在暗示像我這樣的女高中生也可能是殺人犯嗎? 真是太惡劣了!

插圖

圖片庫 

參考資料

  1. "Attempted to fix bug that would cause Yandere-chan’s scrunchie to remain on her head even when her ponytail was gone. ", https://yanderedev.wordpress.com/2015/05/16/may-16th-bug-fixes/

隨機Wiki